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两岸书画家上海挥毫 共倡同心振兴中华

2024-03-05 13:50:00 【关闭】 【打印】

  “两岸同心歌盛世,江山壮丽沐霞光”“翰墨同舟济,两岸共相濡”。2月27日,两岸书画家齐聚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挥毫泼墨的方式互致新春祝福,共倡同心振兴中华。 

  “第四届海峡两岸新春书法笔会”由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上海海上书画院,以及台湾振兴中华民族暨文化经济促进协会、台湾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诗词艺术协会等联合举办。 

  依托50多幅书法绘画作品,两岸20余位书画家用作品表达了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意愿。恰逢黄埔军校建校百年,“亲爱精诚黄埔人,百年风华千秋史”“发扬黄埔精神,共创民族复兴”等作品诠释了“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 

  参与笔会的两岸书画家纷纷表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根和魂,书法和国画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两岸书画家有责任为中华文化宝库增添新的精神财富,续写两岸文化传承,共同描绘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