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中国

第二十二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国际交流活动精彩开启

2023-11-24 10:00:00 【关闭】 【打印】

  在第二十二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国际板块中,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了多场《我和西城约起来》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外籍嘉宾作为“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城文旅,以不同视角、不同维度讲述了北京西城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的融合,与我们分享来自西城的故事。

  第一期《我和西城约起来·唱响中轴》主题活动邀请了美籍女歌手唐伯虎(Annie Lowdermilk)担任体验官,她从小在北京长大,不仅讲了一口流利的汉语,还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浓厚。她用独特的嗓音,将现代流行音乐和国风戏腔完美结合,歌声一起惊艳四座。在前不久的一档热播综艺《乘风2023》中,唐伯虎更是用她的戏腔圈粉无数。

  京剧在北京西城孕育、成型、开枝散叶,这里是京剧发祥地,在这里京剧也无处不在,它穿越时空,贯通古今,与西城这片沃土血脉相连。唐伯虎说:“北京就是我的家,我也喜欢中国传统戏剧,今天的主题是京剧,就算没有档期,我都会想办法要来。”唐伯虎带着我们漫步在西城区的街巷深处,踏入群星荟萃的老戏楼,穿越京剧名伶的聚居地,细品公园里的西皮流水,聆听四合院内的丝竹管弦。新生代京剧传承传播者黄鑫洋老师和她的学生们,以及中轴线传播达人、国家金牌导游窦俊杰老师,也一同相约,打卡西城京剧文化地标安徽会馆和正乙祠戏楼。

  既是“体验官”,也是“传播人”,唐伯虎穿着戏服、学习京剧念白和唱腔,用沉浸体验的方式,探究国粹的发展、振兴、传承与创新,感受国粹京剧的无限魅力。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