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点燃梦想——奥运健儿与香港各界民众广泛深入交流

2021-12-06 13:33:00 【关闭】 【打印】

  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3日至5日访港。连日来,奥运健儿们深入香港社区、学校等地,广泛与香港社会各界民众近距离交流互动,点燃了香港市民们的体育热情和拼搏向上的精神。

  5日上午,新界葵兴一栋工业大厦内,国旗挥舞,国歌雄壮激昂。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李发彬、李雯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黄东萍,到此与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成员们互动交流。

  李发彬和黄东萍是福建人,李雯雯来自福建举重队,在活动现场播放的闽南语经典歌曲《爱拼才会赢》声中,大家纷纷用闽南语互动,气氛格外亲切。奥运冠军们分享了东京奥运会上的奋斗故事和获奖感受,还与总会成员们开展了现场互动游戏,黄东萍还演示了羽毛球技术。

  “要坚持梦想,要敢拼,为祖国的荣誉而奋斗。”“爱拼才会赢!我们要大胆勇敢地坚持热爱的东西,因为它有一天会过来拥抱你,给你惊喜。”奥运健儿们“金句”频出,其艰辛而执着的故事不时打动在场市民,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主席苏清栋表示,三位奥运冠军与市民们近距离互动,传递了拼搏向上的精神,市民们倍感鼓舞。“他们忍着伤痛,不畏艰难,拼搏不认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体操运动员刘洋、邹敬园,举重运动员谌利军、汪周雨5日上午来到元朗体育会。早已等候在现场的市民们挥舞手上的国旗和区旗,欢呼着迎接四位奥运冠军的到来。

  刘洋和邹敬园为市民们现场表演了双杠和吊环,谌利军和汪周雨则现场展示了举重及日常力量训练,并认真回答市民们的提问。他们演示的时候,市民们全神贯注地观看,不少人还举着手机拍摄。

  香港市民陈依岚说,今天有机会近距离看到内地体育健儿展示,感到非常幸运,“我学会了要不断努力才能拿到更好的成绩”。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部分成员5日还来到香港体院,他们参观训练设施,并与香港体院青年运动员进行互动游戏体验、切磋球技,彼此惺惺相惜,相互致意。

  此外,5日当天,代表团还有部分成员前往香港理工大学等地举行报告会和开展交流活动。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3日至5日访港,期间广泛与香港各界民众近距离交流互动。4日,奥运健儿们在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展开交流活动,这是奥运健儿历次访港交流活动中,首次与纪律部队会面。4日当天,他们还与部分香港中小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并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等地出席了3场运动项目示范和汇演活动。

  此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是“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之一。代表团成员来自12个比赛项目,有29名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其中包括“亚洲飞人”苏炳添、乒乓球名将马龙、中国第一位奥运女子个人重剑冠军孙一文等。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