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故事

神州十三号成功发射

2021-11-11 11:37:00 【关闭】 【打印】
  
  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于2021年10月16日在运载火箭的托举下点火升空,开始中国迄今实践最长的载人飞行。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6时56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四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4小时。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7日9时58分,3位航天员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期间将开展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位及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等工作,进一步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晚,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领命出征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图为三人围在一起吃午餐(视频截图)


北京时间10月17日9时50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并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对货船内的物品进行核对整理(视频截图)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